雲端
    會員登入
歷屆總會長
 
  • 中文姓名 : 周彥文
    英文姓名 : Steven Chou
    中文職務 : 1998年總會長
    英文職務 : Chairman in 1998
    會籍會 : 
    公司名稱 : 中華兩岸藝術基金會
    Email : 
    歷任:南加州傑人會會長
       中華民國總會財務長
       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第 3 屆總會長
       海峽兩岸藝術基金會 理事長






  •                   責任與榮譽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大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祇緣身在此山中」
      廬山,真是一個景色絕妙之處,環顧四壁雲山,高低起伏,勢態有別,氣象萬千。許多建築依山築成;櫛次麟別,型態各異,青山環抱,蒼松翠竹;山勢奇峻,鬱鬱蔥蔥,各地環視,大不相同。令我想起人與人之間相處,企業與企業之交往,政黨與政黨相爭,何不是環環相扣,型態各異呢?
      社會的很多繁雜在三思而後,卻來自有因,如能瞭解其中之來龍去脈,容易使人接受和瞭解。若是更能進一步“三思而後行”,而達到“退一步而海闊天空”的境界。假若我們人人都能在事情上三思而後行,那麼,社會上一定要比現在合情合理多了,人與人之間一定要比現在平和多啦。三思而後行,應該是處世的不二法門。
      人生真的很累!那我們有沒有深究,究竟是什麼使我們累呢?是勞動使然、是使命感使然,還是我們心力交瘁使然?那我們是不是讓自己放鬆一下,其實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取捨所構成的,當你選擇這樣,永遠不知道,若做了另一種選擇,答案是什麼?而人們做的選擇,大部分並非出於本意,他在做取捨時,聽到的是嘈雜而混亂的外界聲音,而不是自己內心從深處發出的聲音。
      因而,在別人的眼光下,或許表面上是成功了,可是發現外在的掌聲卻無法彌補內心的空虛。這種空虛不僅可怕,而且像一個黑洞,吞噬著所有能量,我們何不靜靜為自己而生活。忙碌令生活失去了精緻和趣味,更失去了快樂,誰不想過得開心、充實和多姿多彩?我們何不放鬆一些自己。在傑人會裡,我們可以接觸到各方面的朋友,但彼此並不以傑人自居,而以傑人作為努力目標。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則要靠誠摯及溫暖的接觸來了解彼此、相互砥礪。
      四十餘年來,台灣由貧瘠而富強,但不容諱言,我們也由過去的勤樸刻苦,變得比較追求虛名及功利;暴戾之氣也應運而生,弄得社會混淆不清,公權力無法伸張,內憂外患,迫在眉睫,令有識之士,憂心忡忡。我們如何能發揮一點中流砥柱的力量;如何在滾滾洪流中,做一絲小小的清涓;如何能從本身做起,而以「有情」、「有義」、「有信」作為種子,散播給周圍的朋友,讓我們傑人會更健康、祥和、茁壯。
      接任傑人會世界總會長,非常感謝大家的愛護與支持!在國內,常常感受金扶東創會總會長的耳濡目染,他的執著、他的精神,在在令人佩服!書瑋是位彬彬君子,對家庭熱愛、對朋友有信、對國家忠忱,是位不可多得的人才。聰明現擔任總會之副總會長,本來是要他兼秘書長的,祇因身體不適,要他好好休息一下,他是位飽學之士,文采並茂,令人佩服。正吉原任南加州旅館公會會長,現擔任南加州傑人會會長,人脈深厚,社團關係良好,我相信大洛杉磯地區的開花結果,要多仰賴他們。
      接任總會長是一項榮譽,更是一份責任。在會內,我們期待大家都能退一步,海闊天空;處事能三思而後行,我們祇要盡力守時、守信,並不需要講些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相信做人、處事,必有事半功倍之效。在會外,我們如何能號召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參加我們傑人會,我們如何能發揮力量,多成立幾個國家總會讓傑人會早日遍佈全球,相信只要我們群策群力,必然會得到肯定的!祝福我們大家。

           -原文載於世界總會第二、三屆總會長交接特刊1997年出版-
 
 
最新活動
最新影音
國家總會          more
中華民國總會 澳門總會
地方單元會more
  
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