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
    會員登入
歷屆總會長
 
  • 中文姓名 :  金扶東
    英文姓名 : JIN,FU-DONG
    英文職務 :  Chairman in 1995
    會籍會 : 台北市會
    公司名稱 : 
    Email : 
    DCSI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1994年總會長



  •              精神愈用而愈出‧智慧愈苦而愈明
           -以曾文正公兩句名言‧訓勉傑人會全體會員‧期使我們能努力自勵-

      我最近為台北市會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寫了一篇文章,長達二、三千字,內容包括台北市及各總會。各位會友能稍微看看,即可瞭解傑人會目前的情形,以及會長如何推展的方向。
      我之所以推動台北市會成立,主要是台北市為我們之首都,人口眾多,才能之士亦能集中,而且此部各傑人會亦須加強連絡輔導。而至現在為止我們一直是為中部作為傑人會之發源地區,我已不停工作了卅年,這兩年即可完全轉移到台北市,之後再到南部,或者我除國外動些腦而外,也可多到南部走走。畢竟國際傑人會的發展,仍需須依靠中華民國總會之發展來做支柱之後盾才有效用。下為台北市特刊所做全文。
      台北市傑人會成立迄今也滿六年,當時我除非常喜悅興奮,並有兩件大事要做:一是要決定傑人會今後要走的方向;二北高兩市已均有傑人會,應立即組成中華民國傑人會。
    一、 在傑人會發展方向方面:就是大會制與小會制兩方面,大會制是每一個縣市只成立一個傑人會,即便是首都會也不例外,小會制每個大小城市,均可成立一個以上的傑人會。兩者之區別,主要是「大會制」一個會可以擁有數百人甚至上千人的會員,在一個會長領導之下,有相當大的能力。可培養大能力的領導者,任期一年可連任一次等等。小會制則是每縣市可能有一個以上之傑人會,甚至每鄉鎮都可以有一個以上之傑人會。正如現在我們正在實行中的小會制傑人會。小會制會員每會最多不會超過一百人左右。但可造就很多有領導能力的人,也有很多會長,整個社會可能提升起來,會長一年不能連任,從速提升新陳代謝。
    當時我覺得時代所趨,小會制對整個社會有益,較易推行,所以在台北市傑人會成立之後,為早日確定小會制之實施,我立刻籌組了台中市忠孝傑人會,並一口擬定了四個會名「忠孝會、仁愛會、信義會、和平會」,並設計四個會合起來活動,可能有三百人的大會制架式,四個會長輪流主持活動,會長得益不少。如分開單獨活動,則都是一個小會制的會,可訓練公關、人際關係、行政演說、領導能力等等。不失為一個好的構思。但四會至今雖已完全成立,有二個會已有相當好的組織及活動能力,還有兩個會須待加強,希望明年能有合作的漸行開始,三、五年後完全達到當初的構思效果。
    而在台北市,也是後成立了博愛會及忠義會,也是實行小會的確定。一個會的順利進行會務,總要有三、四年的經驗時間,我們不能苛求,因為不是制度問題而是人的問題。現在有機會台北市可能再籌組一個中山國際傑人會,預計在明年前半年組織完成。
    二、 中華民國傑人會:依照規定;除了北、高兩市有了傑人會之外,台灣省要有一半以上的會,而我們則有台中市會、台中縣會、彰化縣會、南投縣會、台中市忠孝會、新竹縣會等六個會,還差最少五個會,所以為了提早達成傑人會是一個中央級的傑人會,而且符合政府規定,我們只得努力在這些沒有傑人會的縣市裡找「個人」加入我們的發起,我記得我最後找到的是苗栗縣,是一位傑青,東海大學畢業後到苗栗縣政府工作,連絡了多次〈好像是詹小姐,他是一位傑青,東海社會系的同學〉她很熱心,當時即答應了,來往多次始辦好了發起手續。
    當然中華民國傑人會成立後,我們要努力的是成立國際組織,我最常講的話是我們要運用打帶跑戰術,雖然這是棒球運動術語,我們要一邊成立新的傑人會,一邊要成立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
    在我當中華民國傑人會第一屆總會長尾期的時候,我即已跑到美國休士頓,籌組世界總會了;我們總不能只有一個中華民國總會,就成立世界總會吧,所以我們必須有兩個總會才能成立世界總會。而那時我們只有美國休士頓傑人會一個會,後來我們進行到成立了四個會;除休士頓會外,加入北加州〈舊金山會〉另外有芝加哥會,最後才加入了洛杉磯會,我們用美國總會也在休士頓成立的原則,同一天成立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美國總會在中午成立,各會長在下午參加世界總會大會。而台灣去的人也達到五十四位,如沒有台灣去的中華民國總會代表團,如沒有那麼多人幫忙支持,恐怕是不成樣子的大會,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有點害怕,我還記得在送各位代表搭飛機走了以後,我病了二、三天才恢復了體力。
      世界總會是美國德州政府立案,我們的總統府曾致賀電,我們政府的代表處楊處長曾親臨參加。一切都合法又熱鬧,中華文報紙都有批露。我當選了世界總會第一屆總會長回來後,深感責任重大。打帶跑戰術也害苦了我,我必須跑,要得分。要把國際傑人會做的名符其實的,是一個世界總會。如果每年有三、二個國家總會能夠成立。如果十年,如果我能再活十年,我想可以完成它。今年止世界總會已有了五個國家總會,包括中華民國總會、美國總會、日本總會、澳洲總會、港澳總會。
      每一個國家總會都有其主要工作,為當地國家社會服務項目:如美國辦理傑出教師表揚,已由芝加哥國際傑人會辦了第一屆,明年初辦第二屆,表揚美國高中老師進入美國主流社會。希望洛杉磯明年也加入陣容,後年美東地區些望能夠加入,我們的尊師重道精神,希望能在美出現,我們的教師節也可成為國際教師節。
      如日本,他們今年九月一日在東京舉辦傑出華僑交流會與日本企業界互相當面交談,共同發展並招待中華民國傑人會會員一00人,食宿二夜三天,他們企業界二五0人做主人招待,結果圓滿,一個接近四00人的大會,開了一整天,引起了日本社會非常的重視,新聞電視均有顯著的報導。日本總會並表示,一九九七年仍會繼續舉辦,希望雙方均能有良好的發展成果。
      另澳洲總會是中華民國柯總會長負責輔導,我們的僑務委員會劉委員長、洪副委員長冬桂女士,曾親赴澳洲雪梨大會作為大會貴賓並致詞。各界來賓均熱烈參加,是多年來盛況空前的一次。
      新當選的澳洲總會長陳星惠醫師表示,他們採盡力發展中、澳語文的雙語教育,並已正式教育已辦理名校的教育精神,中文、英文並重以符合二00依時代的來臨。
      世界總會成立國家總會,同時希望能為各國家地區能夠有所服務,今年多次講希望到莫斯科及歐洲走走,看看能否成立一、二個會為世界總會的發展提出些貢獻。博愛會的蔡豐名擁有博士學位,俄文也很好,美及世界總會副總會長高斯文博士,法文亦相當不錯,均可以在這方面提供協助。
      我們傑人會已經走到了如此地步,我也到了退休年齡,我們雖沒有退休規定,也不鼓勵退休。但畢竟我年紀老了。隨時可以畫上休止符。傑人會的下一代,台北市的創會長黃書瑋,即將接任第二屆世界總會長,周彥文已內定世界總會副總會長,他同時為美國南加州傑人會會長,彭蘇進會長亦將進軍世界總會,美國總會長廖聰明也是台北市的姐妹會。同時台北市會也將於一九九八年接任中華民國總會長,總而言之一句話,現在開始已到台北市會時代,這句話說起來很容易,但包含著很多意義。很多工作,很多方向都須要台北市會員們的協力邁進。不論在台北市、台灣省或國外,希望台北市會多創出一、二個會,實所期盼。

         -原文載於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第一、二屆總會長交接特刊1996年出版-
 
 
最新活動
最新影音
國家總會          more
中華民國總會 澳門總會
地方單元會more
  
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