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
    會員登入
歷屆總會長
 
  • 中文姓名 : 林栢根
    英文姓名 : LIN PAO-KEN
    中文職務 : 2005年總會長
    英文職務 : Chairman in 2005
    會籍會 : 台中縣會
    公司名稱 : 瓏昇實業(股)公司
    Email : taxlonsheng@seed.net.tw



  •                創新、聯誼、發展、分享

      自今年七月二日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第九屆第一次國際常務理事會議中通過提案,栢根得以於明年接任世界總會至今,吾每日無不惶恐以待。栢根才疏學淺,要學習之處甚多,儘管一再堅持應讓更具資格的傑人先進來接任這項任務,唯歷任總會長仍將此重責大任交付給我。自進入傑人大家族的台中縣傑人會,至今已有21年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倍感溫馨,這是在別的社團所沒有的。栢根深深的感受到,金創會長的志業未竟全功。也許這正是我另一次奉獻我個人心力,為傑人世界再盡一份力量來報答他的機會。栢根願意虛心請益,也期待各位傑人先進不吝於提攜與指導,讓未來的一年共同攜手再創新傑人的新世界、新氣象、新里程。
      2005年的世界總會的主題是:創新、聯誼、發展、分享。在此將我個人及明年世界總會的展望略述於下,懇請各位前輩能全力來支持栢根。讓我們共同為傑人寫下一頁新史、共同為我們的目標而努力。
    世界總會已然進入第十屆,如何讓實際的目標落實而不是口號,已經是一項未來非常重要的課題,也是我給明年幹部團隊的理想目標。一如栢根在2002年中華民國總會長的任內一樣,期待一張實際踏實的成績單。也許是一份比2002年更加苛求的不可能的任務與目標,但栢根及團隊都願意用心全力來接受這樣的挑戰。我們都有十足的信心來達成任務。
    創新:
    我們希望從中華民國的根基走出去,這些年來傑人會金創會長的目標,正慢慢的在各位傑人先進無私奉獻的努力下,一步一階的往上成長。無畏於經濟的影響、無懼於SARS的肆虐,縱然挫折難免,但我們大家族卻都能一一克服,而不斷的成長。栢根在想應該要將這份偉大的心力分幾個階段來走出去,真正的走出去。所以我們會著重於會務的創新,建立起輔導的機制發揮其應有的功能。讓真正的傑人會制度落實到世界各國總會,再由當地國的總會延伸到當地國的各分會。理想有了、目標定了、方向也就正確了,我知道這裡面有著很多的困難。待我們去突破克服,但這是傑人世界偉大的夢工程。栢根希望能築夢踏實,那麼,即使是一小步,仍然是我們傑人夢工程的一大步。

    【聯誼】即使團隊給我這項工作的多項建言,我仍然相信走出去是聯絡情誼最直接的表達方式。如果沒有誠懇地親自去拜訪了解、理解,永遠不知道會務發展的癥結點在哪裡?困境在哪裡?那麼永遠只是電話及傳真的對話而已。而發展小組也可以藉由此方式,取得信任及支持,執行目標也容易許多,所以栢根希望各位會友,能抽空參加2005年世界各國總會的拜訪行程,用行動來支持栢根,讓我們一起走出去。
    【發展】栢根心目中有一~三個國家擬定的目標,想成立新的國家或地區分會,但是我深知發展固然重要,而基礎工程相對更重要。金創會長的名言,只要宗旨理念相同沒有不能合作的人,也沒有不能合作的事。我們願意去建設基礎工程,也願意看著新國家分會的成立。但是前提必須是紮實的,而不是曇花一現的。我們要的是與傑人大家族共同成長的新國家分會,而不是有名無實的名譽分會。
    【分享】沒有創新議題,就沒有聯誼中心目標。沒有聯誼就沒有發展機會與空間,更不用提分享兩個字。在今年的主題上看似獨立,卻又感受到另一種環環相扣的密切連結關係,我們整個團隊都已了解於胸。2005年的會務是一項高難度的夢工程挑戰,每一個人都希望做好各自份內的工作,以期待一份亮麗的成績單。栢根一直鼓勵大家凡事要「用心經營」,只要我們用心齊力,就沒有不能克服的困難、也沒有不能溝通的事。當然也就沒有不成功的理由,至少我們都克盡全力了。
               傑人會並不是一個地方的社會服務團體,
                    而是一個國際性的。
                 我們知道這一目標是相當遙遠的,
                   路途也是相當艱辛的。
               但我希望在有生之年,去完成這項工作。
                  甚至由我們的下一代來接棒,
                     繼續努力下去。
      就是金創會長以上的信念,時時刻刻提醒並督促著我。栢根願意為著這樣的信念奉獻自己的心力,我深信我們所有的大家族都能理解栢根的心來做接棒的動作。這一棒一棒的工程,象徵著傑人會的一頁頁歷史。我們都是歷史中人、我們都是寫傑人會歷史的人,讓我們的這份心緊密地結合起來,團結在傑人會的偉大建設工程中,來完成歷史的使命。

         -原文載於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第九、十屆總會長交接特刊2004年出版-
 
 
最新活動
最新影音
國家總會          more
中華民國總會 澳門總會
地方單元會more
  
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