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
    會員登入
歷屆總會長
 
  • 中文姓名 :  金扶東
    英文姓名 : JIN,FU-DONG
    英文職務 :  Chairman in 1994
    會籍會 : 台北市會
    公司名稱 : 
    Email : 
    DCSI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1996年第一屆創會長



  •             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 成立大會致詞

      各位來賓、各會會長、來自中華民國的各位親愛的會友,來自日本、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紐約、芝加哥、洛杉磯、北加州、舊金山的各位代表,各位女士、先生,以及負責籌備這次大會的休士頓的會長以及各位會友們:各位好,我以虔誠的心,感謝大家千里迢迢遠道而來,參加這個盛會。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有歷史意義的會,從今日開始,世界上多了一個國際性社會服務團體,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今天起開始正式運作。
      國際間現在有五大國際社團,他們是扶輪社、同濟會、青商會、獅子會和我們的傑人會,而最早的是扶輪社,已有一百年的歷史。最少的獅子會,也有八十年。傑人會成立之初,有人問過我,現在世界上已有四大國際社團,你們為什麼還要成立傑人會?這個問題我曾深思,我可以明確的說,傑人會是時代的產物,現代的社會服務團體,也可以說是一個廿一世紀的社會服務團體,一個一百年前的社會和一個現代的社會,當然是有其極大不同之處。
      我們雖然是一個現代的社會服務團體,但也是已有廿六年的歷史,在廿六年之前,我們在台中市首先成立了傑人會,並陸續在台北市等地區先後成立了十二個傑人會,我們並特別提出了倫理、文化、道德、家庭的重要性,希望依這些作為挽救社會的淪落。三年前我們成立了中華民國傑人會總會,我們為更適應社會的需要,特增加了環保、資訊兩個委員會,以配合廿一世紀的來臨。
      同時在日月潭全國大會中,更決議我們應該成立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向國際性社會邁進,為全人類服務。我們經過三年的努力,世界總會已向美國德州政府立案,並決定將於本年五月八日在休士頓舉行成立大會。我們選擇這個地方成立,因為它不但是立案所在地,也是美國第一個傑人會成立的地方。此一決定,當然也是我們的倫理。
      我們成立初期以迄至今,一直重視的一項工作,即是文化教育方面的表揚傑出教師。我們以高水準的制度,嚴謹的實施此一工作。我們總認為:一位優秀的傑出老師,會教導出無數的優秀學生,也會比辦理獎學金,只鼓勵少數的學生要好得多。我們這樣默默耕耘多年,已獲得很好的風評。
      我們社會最須要注意的就是青年問題,最值得關心的也是青年問題。他不但影響國家社會,也影響每一個家庭。我們早在十七年以前,即有傑青會的組織,我們在各大學鼓勵同學參加傑青,並為傑人會的預備會員,為校園服務,也為社會服務,培養青年領袖人才,現在已有很多大學組成傑青會。
      他們是屬於傑人會青年服務委員會指導的,也參加傑人會的重要會議。這十多年以來,他們不但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參加傑人陣容,熱心服務,並有高雄市傑人會、台中市忠孝傑人會兩個會的會長,都是當年的傑青。
      今天世界總會,章程裡我們提出了國際傑青世界聯盟的構想,期望現代青年們,共同為人類服務。我們非常希望我們能為青年做些什麼?以拯救他們,幫助他們。
      我記得在廿六年前,第一個傑人會成立的大會中,我在最後一段話中,曾說過:台中市傑人會不是一個地方的傑人會,而是一個國際性的社會服務團體,也說:此目標雖然遠大,但前途任務艱鉅,如果有生之年不完成,希望我們的第二代能繼續完成此一工作。
      如今此一工作,雖然完成,但實際上有很多地方尚待努力。這也不過是一個開始而已。目前較完整的只有一個中華民國國家總會,另外就是今天剛成立的美國傑人會國家總會,他們現在有休士頓傑人會、北加州傑人會,以及最近成立的芝加哥傑人會,還有洛杉磯傑人會與紐約傑人會均在努力籌組中。
      美國總會成立後,將會有迅速的發展,不但美國內各都市很有發展的機會,鄰近國家如墨西哥、中南美洲國家,都會有機會組成國際傑人會,成為世界總會的一員。
      而中華民國總會目前輔導發展中的,除香港國際傑人會已經成立,正奠定良好的基礎外,在日本、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都將會有良好的發展。
      至於加拿大,目前已成立了溫哥華國際傑人會,在發展到多倫多後,將可成立加拿大國家總會。
      有了這些遠景,如能在三、五年內陸續成功,則世界總會的情況,自可改觀。其他歐洲、澳洲等地區,已有良好的種籽會員,也許不會在前述地區之後。
      世界總會國際理事會陣容堅強,均屬我們傑人會中之菁英。尤其各委員會,更屬能自主發揮才能的組織,希望各位能踴躍參加,擔任主席或共同主席,以展才華。
    最後敬祝各位 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原文載於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成立大會特刊1994年出版-
 
 
最新活動
最新影音
國家總會          more
中華民國總會 澳門總會
地方單元會more
  
與我們聯繫